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小学: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

来源: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小学 作者:石贝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8∶34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新坝镇中心小学着力健全工作机制、强化业务指导、拓宽学习平台,教育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、增强教学实践能力,全面提升专业素养。

坚持问题导向,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培养机制。对学校教师整体状况进行全面分析,精准梳理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中的弱项短板,结合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,细化青年教师培养策略,召开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,制定《教师核心素养提升方案》和以教育教学理论、教学技能、课程设计与实施、信息技术应用、优课学习、书写能力提升等为主要内容的校本培训计划,聚焦核心目标靶向发力。 

强化学习培训,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理论素养。将学习培训作为助力青年教师理论素养提升的重要手段,定期组织开展教师专业理论及业务培训、校本教研培训等活动,择优选派青年教师参加外出学习,并通过“二次培训”分享学习收获。将中老年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成“一对一”帮扶对子,引导督促骨干教师通过推门听课、引领教研等形式,助力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理论素养。

搭建展示平台,不断扩宽青年教师成长渠道。结合青年教师读书活动开展及课堂教学评估、“三字一话”成果展示等反馈情况,积极开展“青年教师过关课暨校级‘教学新秀’”评选活动,从“教学目标的设计与达成、重难点的突破、教学内容的呈现、教学方法的运用、教育机智、学生参与度”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点评,并提出指导性、针对性意见建议,通过评树“教学新秀”树立成长标杆,多渠道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